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2007.05.06 周報

主日崇拜程序

宣 召:.主 席
啟 應 文:頌主新歌70篇(差遣傳道)
讀 經:以弗所書3章14-19節
證 道:【心理的剛強】-江天明牧師
奉 獻:頌主新歌448首-吳嬿亭姊妹
會務報 告:主 席-方德勇弟兄
金 句:以賽亞書66章13節
頌 讚 :讚美一神
祝 福:636阿們頌-江天明牧師

----默 禱 散 會、會 後 交 通----

服事項目


本週主日服事表 05/13主日服事表
證 道:江天明牧師 江榮神牧師
主 席:方德勇弟兄 彭政明弟兄
讚 美:敬拜小組
司 琴:潘純玉姊妹 張美英姊妹
獻 禱:吳嬿亭姊妹 李明玲姊妹
獻 花:吳谷音姊妹 楊松齡姊妹
招 待:熊創成弟兄 蔡宗開弟兄
主 日 學:李明玲、劉元嬌 劉元嬌、黃婉嬌

默 想 小 品



一九九七年七月二十八日,天津第一中學高三學生安金鵬,在南美洲阿根廷舉行的第三十八屆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中榮獲世界第一名金牌,為天津歷史寫下新頁。這位十九歲數學奇才寫下他貧困艱辛的求學歷程……… (獻給天下偉大的母親們)

一九九七年九月五日,是我離家去北京大學數學系報到的日子。裊裊的炊煙一大早就在我家那幢破舊的農舍上升騰。跛著腳的母親在為我捍麵,這麵粉是母親用五個雞蛋和鄰居換來的,她的腳是前天為了給我多籌點學費,推著一整車蔬菜在往鎮裡的路上扭傷的。端著碗,我哭了。我撂下筷子跪到地上,久久撫摸著母親腫得比饅頭還高的腳, 眼淚一滴滴滾落在地上…,我的家在天津武清縣大友岱村,我有一個天下最好的母親,她名叫李艷霞。

我家太窮了。我出生的時候,奶奶便病倒在炕頭上,四歲那年,爺爺又患了支氣管喘和半身不遂,家裡欠的債一年比一年多。七歲那年,我上學了,學費是媽媽向人借的。我總是把同學扔掉的鉛筆頭撿回來,用線捆在一根小棍上接著用,或用橡皮把寫過字的練習本擦乾淨,再接著用,媽媽心疼得有時連買鉛筆和本子的幾分錢也要去向人借。不過,媽媽也有高興的時候,不論大考小考,我總能考第一,數學總是滿分。

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愈學愈快樂,我真的不知道天下還有什麼比讀書更快樂的事。我沒上小學就學完了四則運算和分數小數;上小學靠自學弄懂了初中的數理化; 上初中也自學完了高中的理科課程。一九九四年五月,天津市舉辦初中物理競賽,我是市郊五縣學生中唯一考進前三名的農村小孩。
那年六月,我被著名的天津一中破格錄取,欣喜若狂地跑回家。沒想到,把喜訊告訴家人時,他們的臉上竟堆滿愁雲~~奶奶去世不到半年,爺爺也生命垂危,家裡現在己欠了一萬多元的債。我默默回到房中,流了一整天的淚。晚上,聽到屋外有爭吵聲。原來是媽媽想把家裡的那頭毛驢賣掉,好讓我上學,爸爸堅決不同意。
他們的話讓病重的爺爺聽見,爺爺一急竟也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安葬完爺爺,家裡又多了幾千元的債。我再不提念書的事了,把「錄取通知書」疊好塞進枕套,每天跟媽媽下田幹活。過了兩天,我和父親同時發現~小毛驢不見了!!

爸爸鐵青著臉責問媽媽:「你把小毛驢賣了?你瘋了,以後盤莊稼、賣糧食你去用手推、用肩扛啊? 你賣毛驢的那幾百塊錢能供金鵬念一學期還是兩學期…?」那天,媽媽大哭,她用很兇很兇的聲音吼爸爸:「娃兒要念書有什麼錯?金鵬考上市一中在咱武清縣可是獨一無二呀!咱不能讓窮字把娃兒的前程給耽誤了。我就是用手推、用肩扛也要給他念下。」捧著媽媽賣毛驢得來的六百元,我真想給媽媽下跪、磕頭。我太愛念書,然而這一念下去,媽媽又要為多少難,吃多少苦?

那年秋天我回家拿冬衣,發現爸爸臉色蠟黃,瘦得皮包骨似地躺在炕上。媽媽若無其事地告訴我: 「沒事,重感冒,快好了。」誰知,第二天我拿起藥瓶看上面的英文,竟發現這些藥是抑制癌細胞的。我把媽媽拉到屋外,哭著問她這是怎麼回事, 媽媽說自從我上一中後,爸開始血便,一天比一天嚴重。媽媽借了六千元去天津、北京一遍遍地查,最後確診為腸息肉,醫師要爸爸儘快動手術。媽媽準備再去借錢,可是爸爸死活不答應。他說親戚朋友都借遍了,只借不還誰還願意再借咱呀?
那天,鄰居還告訴我:母親是用一種原始而悲壯的方式完成收割的,看的人直掉淚,大家也自身難保。她沒有足夠的力氣把麥子挑到場院去脫粒,也無錢雇人幫忙,她是熟一塊割一塊,然後再用平板車拉回家,晚上院裡鋪一塊塑料布,用雙手抓一大把麥穗在大石頭上摔打…三畝地的麥子,全她一個人,她累得站不住了就跪著割,膝蓋磨出了血,走路時一顫一顫的留下血跡……不等鄰居說完,我便飛跑回家,大哭道:「媽媽,媽媽我不能再讀下去了呀…」 媽媽最終還是把我趕回了學校。我的生活費是每個月六十到八十元人民幣,比起別的同學的兩百至兩百四十元人民幣,實在少得可憐。可只有我才知道,媽媽為這一點點錢,從月初就得一分一分地省,一元一元地賣雞蛋、蔬菜,實在湊不出時還得去借個二十、三十。而她和爸爸、弟弟,幾乎從不吃菜,就是有點菜也不用油拌,只舀點醃鹹菜的湯攪和著吃,不知吃了多少年。

金句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以賽亞書66章13節】


會務報告



一、歡迎初次來本會聚會的弟兄姊妹及慕道友,請填寫留名卡俾便聯繫 關懷。
二、歡迎江天明牧師蒞臨本會證道,神必紀念祂忠心的僕人。
三、感謝葉淳鈞弟兄為苗栗浸信會製作網頁,網址http://www.ml-baptist.blogspot.com/
四、下週主日5/13為母親節,備有愛宴,敬邀您的母親一同來共沐主恩。
五、五月份壽星名單如下:請江牧師為壽星祝禱。
(我的生日,乃是母難之期,我安靜感念生我的母親。)
熊創成弟兄、彭政明弟兄、魏惠如姊妹、劉秩軒姊妹、林潤玉姊妹、
吳燕亭姊妹、林俞均姊妹、張美英姊妹、李明玲姊妹、葉淳鈞弟兄。

代禱事項


一、求主賜下平安、喜樂、安慰的靈,在眾弟兄姊妹的家庭當中。
二、為呂培錚老弟兄(已返苗栗家中療養)病體代禱。
三、為林文娟、徐秀玉、林潤玉姊妹之家人得救信主代禱。
四、為吳仙寶、吳嬿亭姊妹尋找就業工作代禱。
五、為洪麗雲姊妹父親冠狀動脈手術代禱。
六、為徐文娟姊妹之女林俞均七月大學聯考代禱。

沒有留言: